新高铁站,开工!成都天府站正式开工

2022-07-01 07:38:0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

天府站正式开工

成都将新增一座高铁大站

\

\

天府站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湖以东,按照南北站场的规划同步开建,总规模为12台22线。站房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车站南、北两侧均设站前广场。

\

\

车站采用“站房高架+站场高架”的设计理念,出站层位于1楼,站台层位于2楼,候车层位于3楼。

\

\

\

按照成都市“路地结合、站城一体、综合开发”的方针,天府站配置城市通廊、地铁综合换乘厅、城市公共活力空间等市政和商业设施,共同组成天府站站房及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

天府站建成后,将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的重要交通枢纽,形成成都站、成都东站、十陵南站以及天府站、成都南站、成都西站“三主三辅”的客运站布局,服务成都天府新区旅客便捷出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来 源:中国铁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