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增兵,提及“核武器” 邀请这两个国家加入

2022-06-30 14:28:17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当地时间29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北约秘书长当天表示,各成员国一致同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此外,北约领导人还批准了一份新战略概念,称俄罗斯是北约“最大且直接的威胁”。

北约峰会开幕 各成员国同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峰会首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成员国已同意扩充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到30万人以上,并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支持。他还表示,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当天已作出历史性决定,一致同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而在此前一天,一直表示反对的土耳其与芬兰和瑞典签署了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两国加入北约。

\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则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芬兰和瑞典最迟将于下周二,也就是7月5日签署加入北约的议定书。

北约各国批准在东欧地区增加驻军的事宜

当地时间6月29日,北约各国领导人承诺将增加目前部署在8个东欧国家的驻军数量。在马德里举办的北约峰会上,北约各盟国领导人同意增加在东欧地区的驻军并计划改善指挥系统。

除此之外,本次北约峰会上批准的战略方针还包含应对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网络空间等,北约各国还将核能力纳入其新的战略构想 。各国首脑在北约峰会上商定的战略方针中将核武器描述为一种“威慑工具”,尤其是美国拥有的核能力。

北约称俄罗斯是“最大且直接的威胁”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当天批准了《北约2022战略概念》,以指导北约未来十年的发展。

这份文件的主要内容是,北约在未来十年有三大核心任务,即威慑和防御、危机预防与管理,以及合作安全,文件指出俄罗斯是北约成员国安全和欧洲大西洋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且直接的威胁”。

俄罗斯外交部:北约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当天向媒体表示,北约将俄罗斯视为战略安全威胁,这并不是事实,实际上是北约对俄罗斯构成威胁;俄方谴责北约不负责任且破坏欧洲安全架构的政策,北约在马德里峰会上的决定不会影响俄罗斯的政策制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