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

2022-06-30 13:53: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9日),中国广核集团内蒙古兴安盟风电基地一期10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正式投产。

\

中广核兴安盟风电基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境内,共规划建设300万千瓦风电机组。本次投产的一期100万千瓦项目属山地丘陵风电场。每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可达3058小时,年上网电量超过30亿度,每年可节约使用标准煤超过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50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

中国广核集团副总经理 李亦伦:该项目是我国第一个5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电力系统的陆上风电项目,也是第一个通过特高压外送消纳的新能源项目,在我国新能源领域实现了多项行业首创。

中广核兴安盟风电基地在建设过程中,还配套建设了风电装备制造创新示范产业园,构建了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开发运营模式。该产业园具备千万千瓦级风电装备研发、生产、维护能力,对于完善兴安盟地区新能源产业结构、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