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大满月!“超级月亮”等精彩天象7月将上演

2022-06-29 14:01: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褚尔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北京天文馆获悉,7月份最值得我们期待的天象就是发生在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的“超级月亮”。近地点附近的满月就是我们所谓的“超级月亮”,它看上去足够大、足够亮。

\

今年的“超级月亮”一共有两次,一次发生在6月14日,另一次就是7月14日的凌晨。据了解,这次月亮“望”的时刻是14日凌晨3点,而月亮过近地点的时刻为13日17点,时间相差10小时左右,月亮的视直径比6月14日还要大一点,因此7月这次超级月亮是本年度的最大满月。人们可以从7月13日晚就开始欣赏这次精彩天象。

\

北京时间7月4日,地球将经过远日点。太阳系行星和卫星的轨道都是椭圆形,地球在近日点时,距离太阳约1.471亿千米,在远日点时,日地距离约1.521亿千米。这个差距对于我们的生活几乎没有影响,用专业的拍摄设备可以对比出太阳的大小有略微变化。

\

7月21日深夜到22日凌晨将发生一次月掩火星天象。这次天象最佳的观测地点在亚洲的极东北部,我国黑龙江、吉林的部分地区可以观测到火星从月亮边缘逐渐走出的景象,我国其他地区的人们只能看到月亮与火星近距离相伴出现。

另外,7月27日凌晨日出前2个小时左右,金星将与月亮一同升起,人们可以在东北方低空看到一次精彩的金星伴月景观。

(总台央视记者 褚尔嘉)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