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欧方要对中国发展方向形成更客观正确的认知

2022-06-29 08:43:4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外交部网站消息,2022年6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即将离任的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郁白。

\

王毅表示,近年来,中欧达成地理标志协定,建立数字和绿色高层对话机制,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取得重要合作成果。同时中欧之间存在的一些分歧也在不时影响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关键是欧方要对中国的发展方向形成更为客观和正确的认知。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更不是制度性对手。

\

王毅指出,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加。中欧作为世界上的两支重要力量,应加强对话沟通,坚定不移地维护伙伴关系的基本定位,维护求同存异的相处之道,维护互利共赢的合作方式,维护多边主义的时代潮流,为世界提供更多的稳定性和正能量。这既是中欧双方承担的国际责任,也完全符合双方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郁白表示,欧中关系发展的潜力非常巨大,双方虽然有分歧,但完全可以寻求共同利益,实现共赢结果。欧方同中方一样,不愿看到这个世界陷入集团对抗。愿同中方一道,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世纪疫情、数字转型等全球性挑战。欧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会违背对一个中国的承诺。郁白还阐述了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希望尽快停火止战,期待中方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