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成功试射自制“祖尔加纳”卫星运载火箭

2022-06-27 11:38:4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据伊朗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伊朗国防部发言人艾哈迈德·侯赛尼表示,伊朗成功试射了自制的“祖尔加纳”卫星运载火箭,这是该火箭进行的第二次试射。

\

图自伊朗通讯社

伊朗前线网(ifpnews)报道称,侯赛尼26日表示,“祖尔加纳”为混合式卫星运载火箭,具有两个固体推进器和一个液体推进器,在技术上可以“与目前世界上的顶级运载火箭媲美”。他还指出,已经计划为“祖尔加纳”进行第三次试射,试射都是用于研究目的。

据伊朗前线网报道,“祖尔加纳”卫星运载火箭可以将重达220公斤的卫星送入距地球500公里的轨道。

伊朗通讯社在26日的报道中称,自制卫星运载火箭“祖尔加纳”2021年2月第一次试射时,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称这是一项突破,证明了伊朗的科学实力。

哈塔米说,通过成功发射“祖尔加纳”卫星运载火箭,伊朗青年证明了他们在科学、知识和技术上取得成功。他补充说,伊朗如今在所有科学领域都依靠自己的能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