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开幕在即 日本各界人士:日本接近北约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2022-06-27 10:42: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发生以来,日本与美国及北约互动积极,参与对俄制裁、强化日美同盟。日本自民党还呼吁加强日本防卫预算及周边安保等措施,希望深化日美同盟。日本各界指出,日本接近北约,加强军事同盟,这些做法只能加剧对立和紧张局势,不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

\

日本参议院议员 吉良佳子:北约这样的军事同盟不断地煽动军备扩张,最终可能导致战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参加北约峰会,不断强化日美同盟,向美国承诺增加防卫预算份额。这种强化日美军事同盟的做法,是不会阻止战争的。

\

日本政治评论家 森田实:岸田首相将要犯一个重大的错误,为什么要接近北约呢?日本作为亚洲国家应该努力促进亚洲的和平,但是却反其道而行之,被美英等国家煽动。接近北约是一种非常愚昧和危险的行为。

\

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 藤田高景:与北约这样的军事同盟进行军事交流,不仅不利于亚洲的和平与友好,而且会加剧亚洲的紧张局势,带来深刻的负面影响。

一些日本专家学者表示,冷战早已结束,北约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已经不适合当前的全球局势。然而北约却长期搞阵营对抗,沦为美国谋求霸权的工具。

\

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 藤田高景:北约本应在华约解散时解体,但是却存续至今,极其错误。近年来,北约在欧洲不断东扩,引起俄罗斯的警戒和愤怒,这次的俄乌冲突也与北约在幕后推动有深层关联。

日本专家:日本应走和平发展道路

日本专家学者表示,日本应该积极推动亚洲经济和平框架的构建,借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搞军事同盟、不煽动对立的做法。

山口大学名誉教授 纐纈厚:要像中国那样与各国强化经济合作,构建互帮互助的经济纽带关系,这才是一个大国所应选择的道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