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士:美推行霸权主义 妄图摧毁俄罗斯

2022-06-27 09:14:0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当前俄乌局势,美国媒体界和学界人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拱火俄乌冲突、对俄不断加码制裁,其实质是推行霸权主义,妄图摧毁俄罗斯,控制全世界。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损人不利己,无异于“经济自杀”。

美国媒体人士 丹尼尔·拉扎尔:美国表面上或者暗地里始终有个目标,就是摧毁俄罗斯,让俄罗斯这样一个世界大国消失。俄罗斯不信任西方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西方想要削弱俄罗斯。

美国政治分析人士 加兰·尼克松:这关乎美国对霸权的争夺,这关乎美国支配整个世界规则和秩序的能力,这关乎俄罗斯此时此地(对美国)说“不”,对美国霸权不再容忍。所以,在我看来,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是世界新秩序的发展。利比亚或者其他任何国家对美国感到愤怒,美国一直的做法是 “我们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然就用强力毁灭你”。而现在,美国碰上另一个世界强国,这个国家已经足够强大,可以对美国说“不”。美国不知该如何应对,有意思的是,美国和北约正在实施“经济自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