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多型装备实弹考核 提升综合作战能力

2022-06-26 14:15: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在渤海湾某野外驻训场,组织坦克、装甲车、步战车等多型装备开展实弹射击考核,提升部队整体训练质效和综合作战能力。

海军陆战队某旅突击车实弹射击考核现场,战士陆电荣作为新炮长,首次参加战斗射击,按照模拟训练的操作流程,他与车组成员密切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出4发全中的好成绩。

\

海军陆战队某旅战士 陆电荣:我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打中目标,这得益于我们模块化编组和即查即补式针对训练,我们车组就是按照这种组训方式进行反复训练,才能打出较好的成绩。

\

从乘员车组到搭乘载员编组固定,从装备发扬火力到人车协同配合,他们在训练之初就将车组模块化,做到定人定车定位,在相互配合交流与协同训练中寻找整体车组的最大默契值,努力做到各战斗要素聚合发挥出最大效能。战斗射击后,各车组开始实案化复盘,作为即查即补的中心与关键,整个车组从车长到驾驶员再到炮长,分别就战斗射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不足展开讨论,并归纳总结出实弹射击与模拟训练中的不同与规律。

海军陆战队某旅营长 梁军:战术技能的需求倒逼专业训练水平的提升和训练模式的转变,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提高训练效益,是每一名组训者必须思考和不断研究的课题,从而缩短单车战斗能力生成周期,夯实能力生成基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