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地震灾区大量房屋倒塌 灾民生活困难

2022-06-25 07:05: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霜溪 杨渊 江浩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驱车前往阿富汗帕克提卡省,在一个受地震影响较为严重的村庄看到大量房屋倒塌,一些灾民告诉记者,灾后当地下起雨,他们生活十分困难。

在灾区,记者看到一些赈灾的帐篷已经搭建起来,但仍有很多灾民在等待救援。

\

帕克提卡省受灾民众:我的堂兄弟住在我们附近,他家有10人遇难,现在只剩下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我家有4人遇难,现在我们需要帮助,我们的房子毁了,昨晚我们住在室外,而且还在下雨。

\

帕克提卡省灾民 穆罕默德:现在我们没有帐篷或其他东西,没有地方住,也没有钱重建房子。昨晚我们在雨中度过。

\

帕克提卡省灾民 拉赫曼:我们家没有人员伤亡,但我家的牛和所有东西都埋在房子里。那房子是我的兄弟家,他们家情况也一样。那是我朋友家的房子,他们家有10人遇难。

地震给当地带来大量人员和财产损失,一位学校负责人告诉总台记者,不少儿童在地震中死亡。

帕克提卡省某学校负责人 扎里夫: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很糟糕,我们学校有18名学生遇难。(总台记者 李霜溪 杨渊 江浩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