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呼吁停止制裁俄罗斯:制裁反伤欧盟,俄却没事

2022-06-24 13:57:5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23日报道,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时间23日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匈牙利总理维克多·欧尔班(Viktor Orban)的一名高级助手巴拉兹·欧尔班(Balazs Orban)表示,欧盟应该停止对俄罗斯的制裁,而是推动停火和开始谈判。

稍早前,该次欧盟领导人峰会已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这位助手在欧盟领导人峰会的休会间隙发表讲话,表示欧盟采取的制裁越多,对欧盟的伤害就越大,而俄罗斯则幸免于难。

\

匈牙利总理高级助手,匈牙利国民议会议员巴拉兹·欧尔班

“最终,由于经济问题,欧洲将在这场战争中处于失败的一方。我们的建议是应该停止对俄制裁,”巴拉兹·欧尔班在接收路透社采访时说。值得一提,巴拉兹·欧尔班与匈牙利总统维克多·欧尔班并没有血缘关系。

匈牙利是立场亲俄的欧盟国家之一,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且俄罗斯正在为匈牙利建造核反应堆。此前,布达佩斯已搁置了欧盟对莫斯科的最新一揽子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自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27国欧盟已就6套制裁措施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对俄罗斯寡头和官员的资产冻结和签证禁令、出口管制、冻结中央银行资产、切断银行与SWIFT系统的联系,及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和石油。

但也有一些官员认为,个别俄罗斯寡头没有他们的一些游艇和西方别墅也能活。他们也许已经将流动资产转移到欧盟之外,且出口管制可能被其他国家规避。

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每天仍流向欧洲,其中获得的数十亿美元减轻了俄罗斯央行储备冻结的痛苦。一旦欧盟明年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原油就可以通过油轮出售并运往中国或印度。

虽然仍有人认为制裁正在发挥作用,但欧尔班认为欧盟应当改变现有的制裁策略。

“我们遵循了4个月的制裁战略的确取得了一些成就,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合理推测这将对欧洲不利。所以我们必须考虑改变。谈判、停火、和平、外交,这是我们的解决方案”,欧尔班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