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设立常驻北约代表团

2022-06-24 11:53:1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23日报道,韩国政府已着手在北约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设立常驻北约代表团。

韩联社称,一名外交部官员23日会见记者时表示,目前正同有关部门协商法律法规修改、组织架构、人事等诸多相关事宜。根据政府的计划,韩国常驻北约代表团将由驻比利时大使馆兼常驻欧盟代表团兼任,驻比利时大使兼常驻欧盟代表将兼任常驻北约代表。

据韩国文化放送株式会社(MBC)报道,韩外交部称,“北约在亚太地区的合作伙伴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所有这些国家的北约代表都是由驻比利时大使兼任,我们也在推行同样的计划。”

\

MBC报道截图

韩联社报道显示,韩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该决定旨在扩大与北约的信息共享,巩固与同盟国家和伙伴国家的合作网络,开展符合韩国国际地位的北约外交活动。据悉,常驻北约代表团不仅将在与欧洲构建全面安全合作网络方面发挥作用,还将成为向北约传递韩方对朝鲜问题立场的窗口。

韩国放送公社(kbs)报道称,韩国总统办公室22日透露了设立北约代表处的计划,称“它将作为加强与欧洲安全合作的外地办事处”。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将出席北约峰会,这是韩国总统首次受邀参加北约会议,届时他将同与会的十个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但韩总统府强调,此次参会并不代表韩国将转向反华和反俄政策。

据韩国先驱报(Korea Herald)报道,在美国时间2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表示,韩国是北约的重要伙伴,“归根结底,我们与韩国在印太地区寻求维护的东西,与北约在欧洲寻求维护的完全一样,那就是基于规则的秩序,促使全世界达成前所未有的稳定和繁荣”。

普莱斯还称,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印太地区,或者其他任何地方,如果有国家试图挑战基于规则的秩序时,“我们将齐聚一堂,明确表示这是我们要保护的秩序”。

针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领导人计划参加北约峰会并举行会晤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

北约是冷战产物和美国主导下的全球最大军事联盟,是美国维护霸权、操控欧洲安全格局的工具,同时代发展潮流背道而驰。北约声称自己是防御性组织,却肆意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导致大量平民丧生,数千万人流离失所。北约明明是北大西洋军事组织,近年来却跑到亚太耀武扬威,试图把欧洲“集团对抗”的套路复制到亚太。此举十分危险,必将引发亚太国家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和坚决反对。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搞乱世界。

我们一贯认为,国家间发展关系应当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和损害第三方利益。亚太地区不是北大西洋地理范畴,亚太地区国家和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引入军事集团、挑动分裂对抗的言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