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专访丨德国和平人士:北约东扩是俄乌冲突的源头

2022-06-24 09:23:0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赖纳·布劳恩是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国际和平局的执行董事,这一组织的目标是“致力于实现没有战争的世界”。多年来,他一直是德国和平运动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他表示,俄乌冲突爆发的背后,是北约无视俄罗斯安全关切的数次东扩,对俄罗斯制裁、对乌克兰提供武器只会反噬欧洲自身。

国际和平局执行董事 赖纳·布劳恩:北约从未考虑过俄罗斯的安全关切,他们觉得自己的安全利益满足了,认为自己可以东扩,可以扩展到俄罗斯边界,他们从未将俄罗斯的安全利益列入考虑范围,这就是导致俄乌冲突的关键原因。

德国和平人士:欧盟将尝到肆意制裁的后果

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对俄罗斯实施了多轮制裁,结果却是欧盟地区出现能源供应紧张。有专家预计,在德国,一户普通的三口之家今年的燃气费可能会比去年增加2000欧元(约合14000元人民币)。赖纳·布劳恩表示,肆意对俄罗斯施加制裁,只会让欧洲的民众受苦。

国际和平局执行董事 赖纳·布劳恩:对俄制裁的输家只有我们自己的人民,他们在承受痛苦,受折磨的是我们的人民,他们不知道在冬天要怎么生存,不知道今年冬天冷不冷,是否付得起供暖费用,我认为对俄制裁十分愚蠢。

德国和平人士:欧盟将成为失去独立性的输家

赖纳·布劳恩指出,在应对俄乌冲突的过程中,欧盟沦为美国的“随从”,将失去更多的独立性。

国际和平局执行董事 赖纳·布劳恩:欧盟在俄乌冲突中是一个大输家。欧盟军事化、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欧盟完全遵循了美国的政治导向,这将更大地扼杀欧洲的独立性,这也绝对违背了欧盟政治、经济、生态和社会的利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