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件珍贵文物赴港展出!

2022-06-24 07:02:00 | 来源: | 参与: 0

\

马首

或于伊朗东南部克尔曼出土

萨珊王朝,四世纪

银鎏金

卢浮宫博物馆

\

斯蒂芬·利姆博尔特(活跃于1744–1788)

人牵马钟

英国伦敦

铜镀金,玻璃,珍珠,白色珐琅

此次在香港展出的故宫文物数量多、等级高,种类丰富、名作云集,是故宫博物院自1925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藏品出境外借。914件珍品从故宫博物院超过186万件藏品中精选而出,可谓千里挑一。其中一级文物 166 件,属“国宝”级别。

让香港市民能够

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故宫博物院肩负着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未来将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同向而行。“同心同向,为香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建设,为中华文化走出去,不断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做出我们文物博物馆领域的新的更大贡献。”

\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表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建成,让香港市民能够充分感受当代中国发展的强劲脉搏,增强香港繁荣昌盛的文化自信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建设是故宫所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化、国际化香港之间的创造性结合,是内地与香港文化、文物合作里程碑的事件,是香港与内地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传承中华文明的创新性实践。让香港市民能够零距离欣赏中华文物,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李群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