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公投6周年:缺人、抢鱼、改协议……英国与欧盟剪不断理还乱

2022-06-23 14:26:23 | 来源: | 参与: 0

“北爱尔兰议定书”是“脱欧”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协议,为防止爱尔兰岛内出现陆上“硬边界”,隶属英国的北爱尔兰地区继续留在欧洲单一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内。但这就导致北爱尔兰地区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出现了关卡,过去一段时间英国一直抱怨这份议定书太僵化。

\

△英国政府公布立法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相关内容。(英国政府官网截图)

当地时间6月13日,英国政府公布试图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的相关法案。英国外交大臣称,该法案用来解决后“脱欧”时代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不违法。15日,欧盟委员会以英国政府违反“北爱尔兰议定书”部分内容为由,对其发起司法诉讼。

\

△《卫报》报道截图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争端将会加剧北爱尔兰地区亲英派和独立派之间的矛盾,甚至可能刺激该地区的“脱英”情绪。英国《卫报》发文表示,担心英国的“鲁莽挑衅”可能引发英欧贸易战。

“脱欧”满足了一些英国人的愿望,也让这个国家付出了代价,这些代价究竟有多沉重,需要一代甚至几代英国人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去体会。

\

\

△英媒报道截图

英国《独立报》专栏作家哈米什·麦克雷22日发文写道,六年过去了,也许离开欧盟并没有像一些人担心的那样,成为灾难,但的确带来了相当大的经济混乱和产出损失。《伦敦标准晚报》也指出,公投六年后,“脱欧”给英国带来的后遗症开始变得清晰。

\

\

“脱欧”公投六周年之际,一些网友同样忍不住感慨,“公投六年后,这就是英国脱欧的完整福利清单(一团糟)”“脱欧公投六年后,我还是感到愤怒”;还有网友说道,“我不敢相信已经快六年了,仍然没有一个人能说出英国脱欧的一个好处。”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赵新宇

主编丨陈越绮

编辑丨张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