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最新消息:战事持续 俄军控制利西昌斯克两座村庄

2022-06-23 10:11:49 | 来源:中国军视网 | 参与: 0

来源:中国军视网

俄军称击退乌军对蛇岛进攻

21日,俄军称其在前一天击退乌军对蛇岛的进攻。此外,在北顿涅茨克市和利西昌斯克市,激烈战斗仍在继续。

俄罗斯国防部21日发布通告称,俄军20日击退乌军对蛇岛的进攻,乌军转而用无人机攻击俄方在黑海西北部海域的天然气生产基础设施,两座钻井平台被乌方击中。此外,俄军在蛇岛地区空域还发现一架美国空军RQ-4“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

战事持续 俄军控制利西昌斯克两座村庄

\

在卢甘斯克地区,北顿涅茨克市工业区的激烈战斗仍在继续。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1日称,俄军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南部的两座村庄,从东南部村庄向利西昌斯克方向发动进攻,双方的战斗仍在进行中。

乌媒称俄军对哈尔科夫州攻击频率大幅增加

\

另据乌通社21日报道,过去两周,俄军对哈尔科夫州的攻击频率大幅增加。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日在讲话中说,俄军正在积聚力量并试图重新向哈尔科夫市发起进攻。

法德意领导人拒绝乌新一轮武器援助要求

美国及其西方盟友虽然公开表示不会派兵进入乌克兰境内与俄军作战,但向乌方提供大量军事支持,包括武器装备和人员培训。不过,《洛杉矶时报》近日发文说,法、德、意领导人日前在访问基辅期间,拒绝了乌方关于提供新一批武器援助的要求。文章称,西方国家因受到对俄制裁反噬,遭受经济损失,因而出现“厌倦乌克兰”的表现。尽管三国领导人支持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这也只是具有象征意义,乌克兰很难快速加入欧盟。

美国卫星曾在俄黑海钻井平台遭袭前拍摄照片

20日,乌军袭击了黑海石油天然气公司位于当地的3座钻井平台,造成人员受伤及失踪。而据俄媒21日报道,在乌军袭击之前,美国商用卫星曾拍摄了该设施所在的黑海区域照片。

俄方:西方国家的航天业正在走向战争

\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罗戈津表示,美国多家航天领域的私营公司,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等,正在为乌克兰收集情报,这些情报将被乌克兰军队用于弹道导弹制导或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的操作。罗戈津说, 西方国家的航天业正在走向战争。

罗戈津表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星链”项目也属于这种情况。他此前曾批评称,美国私营航天公司“往好里说是美国国防部的优质承包商,往坏里说就是披着‘独立私营公司’外衣的美国国防部或中央情报局的特工。”

美媒:美正向乌提供情报 试图削弱俄军力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年5月曾报道称,正是美国方面向乌克兰提供情报,帮助乌方4月中旬用反舰导弹击沉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同时,美方还提供情报帮助乌方击杀了多名俄军高级指挥官。虽然五角大楼对此进行了否认,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称,美国正更加大胆地向乌克兰提供情报支持,以实现美国在俄乌冲突上的政策目标,即帮助乌克兰在战场上让俄方遭受“决定性”失败,同时大幅削弱俄罗斯军力。

俄称不相信西方 被俘美雇佣兵应接受调查

据俄卫星通讯社21日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就乌克兰局势相关问题作出回答。

当被记者问及,两名在乌被俘的美国退役军人是否会面临死刑,佩斯科夫回答说,这两名被俘人员是雇佣兵,没有加入乌克兰军队,因而不受《日内瓦公约》保护。两人在乌克兰“参与非法活动”,向俄军开火、危及俄士兵生命,应为“犯罪”承担责任。至于是否面临死刑,将取决于调查结果。佩斯科夫还表示,俄乌冲突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危机,而俄罗斯不会再信任西方国家。

俄乌冲突外溢效应再显 印度推出对俄新策略

俄乌冲突以来,外溢效应逐渐凸显,印度对俄关系正发生微妙变化。综合多家外媒报道,俄乌冲突以来,印度加强与欧美等国的合作,努力降低俄制武器比例。

俄罗斯是印度主要武器供应方

\

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1年间,印度采购的武器中12%来自美国、27%来自法国、46%来自俄罗斯。17号,《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印度正为改变在军事方面过度依赖俄罗斯的状况开始“布局”,以谋求逐渐“脱离俄罗斯”。

印度计划降低俄制武器比例

今年以来,印度打算加强与欧美和中东国家的合作,降低从俄罗斯购买武器装备的比例。4月,印度与英国发表声明,对于在印度设计和生产的战斗机,英国将在技术方面提供支持。5月,莫迪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就防务技术合作达成共识。5月下旬,莫迪与美国总统拜登就“美国军工企业协助在印度的生产”进行讨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