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昨日举行 《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发布

2022-06-23 09:37:19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昨天(22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深化金砖工商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美好未来”。

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京举行

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聚焦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数字经济、扩大卫生健康合作以及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等5个方面的议题。金砖国家经贸部长、驻华使节和工商界代表等共约1000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论坛。

\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张少刚:这5个方面的内容既是当前世界经济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也是金砖国家各国当下合作的重点领域,也反映了金砖工商界的普遍关切。借助这次论坛,很多的成员都希望能够碰撞出发展的火花,碰撞出金砖的智慧,对金砖走出当前经济面临的各种困难,实现共赢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来。

数据显示,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占全球23%,货物贸易占18%,吸引外资占25%,已成为世界经济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当前,各国高度期待金砖国家为全球市场稳定注入金砖力量,为国际发展合作提供金砖动力。

\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 罗维坚:我们商会的成员会员,包括马来西亚的一些同仁,都在这次疫情受到很大的冲击。所以我们希望通过类似这种论坛,这种合作,加强大家对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共同策划。

\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张少刚:工商界也希望借助这个论坛能够结识更多的伙伴,探寻更多的合作和发展机会,这次国际上的工商界热切希望参加工商论坛,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际工商界还是高度认可中国经济的发展潜力,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国开展更多的合作。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工商界进行交流研讨、凝聚合作共识、开展政策建言的重要平台,自2010年创办以来,在深化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有关国家政策协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发布

在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与会各方共同发布《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

根据《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与会各方就扩大疫情下的卫生健康合作、秉持开放理念、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拥抱数字经济、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以及工商界加强合作等6个方面达成共识。

\

在团结应对挑战,扩大疫情下的卫生健康合作方面,倡议继续加强金砖国家在检测方法、治疗、研发、疫苗生产与互认等领域的合作,并呼吁各国促进药品、医疗物资和器械、食品及其他抗疫必需的关键商品和服务跨境流动。

在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方面,倡议秉持开放理念,支持开放、透明、公平、包容、非歧视的、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确保公平竞争环境,避免采取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等违背世贸组织规则的行动。

中国贸促会会长 任鸿斌:加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在电子商务、知识产权、服务贸易、中小微企业、经济技术等方面深化交流,激发女性企业家创新活力,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加强工商界合作,本着互尊互谅、平等相待、团结互助、开放包容、互惠互利的金砖精神,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作出贡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