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铁路又断公路,立陶宛扩大“禁运令”范围!俄方:将回击

2022-06-23 07:32:0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关于立陶宛禁止经立陶宛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俄罗斯外交部21日召见欧盟驻俄罗斯外交使团代表,对“禁运令”提出抗议,要求立即恢复加里宁格勒过境货物运输,否则俄方将采取报复措施。

\

当地时间21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新闻部门负责人的话说,立陶宛已将加里宁格勒州的过境运输禁止范围从铁路运输扩大到了公路运输 ,目前加里宁格勒州只能通过海上运输来获取来自俄罗斯其他地区的铁矿石、煤炭和建筑材料等货物。

\

而立陶宛政府同一天发表声明称,“禁运令”只是欧盟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一部分,而不受制裁约束的旅客和货物通过立陶宛进出加里宁格勒州不受影响。 针对立陶宛方面的举动,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说,俄方将予以回击,让立陶宛“感到痛苦”。

\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帕特鲁舍夫: 俄罗斯当然会对这种敌对行动作出回应,各部门正在制订适当措施并将于近期实施这些回应措施,将对立陶宛产生严重的消极影响。

俄罗斯外交部21日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俄方告诉欧盟驻俄代表团团长马库斯·埃德雷尔,立陶宛的举动属于“反俄限制措施” ,违反相关法律和政治义务,加剧局势紧张。俄方要求立即恢复运输,否则将采取回应措施 。不过,埃德雷尔否认对加里宁格勒州实施“封锁”,称未受制裁的货物仍可正常运输。

据了解,加里宁格勒州是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主要通过铁路和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其他地区获得货物和能源 。两者之间的唯一一条铁路途经立陶宛。 而欧盟对俄新一轮制裁生效后,立陶宛宣布18日起关闭上述铁路通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