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从昆明移到加拿大蒙特利尔

2022-06-22 11:49:0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6月21日消息,为加快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进程,综合考虑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经中国政府、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加拿大政府协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主席团决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于2022年12月5-17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中国将继续作为COP15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COP15主题和会标等大会主要元素保持不变。

COP15第一阶段会议已于2021年10月11-14日在云南昆明以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行,期间召开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历史上首次领导人峰会,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宣布中国率先出资15亿元人民币设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等东道国举措,会议通过了《昆明宣言》,COP15第一阶段会议及其成果为全球保护生物多样性进程和各方达成“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注入强大政治推动力。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展示的领导力、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进程、举办COP15第一阶段会议以及筹备第二阶段会议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将继续发挥COP15主席国作用,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各缔约方达成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进程,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做出贡献。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6月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透露,COP15第一阶段会议已于去年10月成功举行,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提供了政治推动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响,第二阶段会议不得不延期。目前,中方正与《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及主席团就第二阶段会期进行协商。中方将继续履行主席国职责,与各方共同研究确定第二阶段会期和会址,并根据疫情形势积极开展筹备工作,确保第二阶段会议安全、成功举办,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迈上新台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