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火箭车爆炸与花莲地震有关?台军方回应

2022-06-21 10:27:3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20日在屏东九鹏基地实施年度“雷霆操演”,执行射击任务期间,一辆雷霆2000火箭车突然爆炸。意外发生时正巧传出花莲地震的消息。两者是否有关联?民众议论纷纷。对此,台军方回应称,无法证实与地震有关。

\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报道,“第四作战区”发言人楼伟杰表示,本案已由“台中山科学研究院”、陆军专案小组进行研析、调查相关肇因,为日后的训练做参据。至于是否与地震有关联,因为没有相关证据,现阶段无法证实。

楼伟杰补充说,上午操演已经暂停,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出故障问题是弹药还是发射架,或是其他地方有疑虑,都必须再调查清楚。

据“中时新闻网”今天上午报道,台陆军58炮兵指挥部一辆雷霆2000火箭发射车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时,突然发生爆炸事件。据了解,该辆发射车发射火箭时,一枚火箭因故并未射出,直接在发射箱内爆炸,导致整辆车被炸毁引发大火,台军相关人员立刻进行灭火,并未造成伤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