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新任驻华公使:卡塔尔视中国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2022-06-21 10:04:52 | 来源: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 参与: 0

来源: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2022年6月20日,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会见卡塔尔新任驻华公使穆赛里姆。

周大使欢迎穆赛里姆履新,表示阁下赴华就任正值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大发展的黄金期。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今年2月,塔米姆埃米尔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两国元首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3月,穆罕默德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赴华出席“阿富汗邻国+阿富汗”外长会并会见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连续两年稳居卡塔尔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人文合作方兴未艾,两只可爱的中国大熊猫即将落户多哈,成为中卡友谊的新标识。

周大使表示,当前中卡关系正面临大发展的战略机遇。希望阁下到中国后多走一走、看一看,向卡塔尔人民介绍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真实的新疆;希望阁下在中国广泛结交各界朋友,推动中卡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阁下推动中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祝愿阁下在华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穆赛里姆感谢周大使对其履新的美好祝愿,表示对赴华工作和生活充满期待。穆表示,卡塔尔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卡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元首就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达成重要共识。我愿在新的岗位上同中方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为卡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