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周刊丨“国会山骚乱”听证会未终 美国这场“连续剧”越来越无聊

2022-06-20 15:49:51 | 来源: | 参与: 0

\

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人律师 朱利安尼:我和总统谈过,他们(总统高级顾问)可能都在场,那晚我与总统谈了好几次。

6月16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出现在保守派集会上。

\

美国前总统 特朗普:你们(在听证会上)看到的完全是谎言,完全是欺诈。

\

此前,特朗普在一份12页的声明中,指责“国会山骚乱调查”听证会是“袋鼠法庭”。

“袋鼠法庭”,源于19世纪的淘金热,意思是“私设公堂”。

媒体注意到,两天前的6月14日晚上,76岁的特朗普,自称收到了一份“非常漂亮的生日礼物”。

当天,在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初选中,特朗普所支持的候选人、该州现任州众议员弗莱轻松击败同僚汤姆·赖斯。

\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议员 弗莱:切记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艰巨,我们必须在11月赢得中期选举,结束拜登、佩洛西等自由派和激进分子的执政。

值得一提的是,被同僚击败的赖斯曾连任五届联邦众议员,之前一直算是特朗普支持者。

然而,就在去年初“国会山骚乱事件”发生后,赖斯投票弹劾特朗普,成了特朗普在中期选举中想要报复的主要党内目标。

\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议员 汤姆·赖斯:2021年1月6日的国会山骚乱是对我们宪法的攻击,我做得没错。

\

美国“政客”新闻网对此分析称,在投票支持弹劾案后的17个月里,赖斯从未放弃对特朗普的批评,但他在自己数年来奋战的选区却流失了约四分之一的选票。

当时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的共和党一共有10人,如今,赖斯是这些人当中第一个连任失败的。但由于其中有4人已经选择退休,赖斯的出局同时也意味着,这10人当中,已至少有一半不会在明年重返国会,而且这一数字还可能增加。

\

路透社评论认为,特朗普施加的影响力正持续影响着共和党。尽管在各地的初选中,特朗普支持的候选人选情好坏参半,但越来越多的共和党候选人和选民正在转向“特朗普主义”,大搞民粹主义以赢得选民。

这使得美国社会更加撕裂,极端对立的行为更加突出。

6月13日,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皮埃尔提问,拜登是否参加下一届总统大选。

\

美国白宫发言人 皮埃尔:如你所知,总统曾多次被问及这个问题,他也都作出了回答。他的回答很简单,没错,他要参加下次大选。

\

值得注意的是,到今年11月,拜登将迎来自己80岁生日,等2024年美国大选时,拜登就82岁了。

实际上,拜登被外界质疑的不仅是年龄。

\

6月15日,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到1.5%至1.75%之间,以遏制通胀再度飙升。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加息。

\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通胀过高。

\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新75个基点的加息决定是“不同寻常”的大幅度,但是为了使通胀恢复正常,预计下一次依然有可能加息50至75个基点。

6月8日,就在“国会山骚乱”听证会召开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出现在了美国广播公司深夜脱口秀节目《吉米现场秀》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