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给委内瑞拉石油运欧洲“开绿灯”委专家:出于政治私利

2022-06-20 09:24: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外媒报道,一艘载有65万桶委内瑞拉原油的油轮即将开往欧洲,这是在美国的制裁下,过去两年来委内瑞拉首次向欧洲出口原油。这看似是对委内瑞拉制裁的松绑,而实质是美国在打自己的如意算盘。委内瑞拉的石油问题专家指出,美国此举意在填补对俄石油制裁造成的欧洲能源缺口,证实了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行径完全是出于政治私利。

委内瑞拉石油问题专家 米盖尔·哈伊梅斯:一切都为战争利益让路,这将为欧洲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比如我们现在看到的油价上涨、燃料、天然气、食品、药品价格上涨还有移民问题等,这些问题在欧洲愈演愈烈。

面对国内严重的能源危机,西方国家不得不加快脚步寻找俄罗斯石油的替代能源。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曾主动接触委内瑞拉,试图恢复从委进口石油填补本国缺口。专家指出,此次美国为了制裁俄罗斯而重启与委内瑞拉石油贸易的举动,更是证实了美国的制裁行径完全是出于政治私利。

委内瑞拉石油资源丰富,原油储量居世界前列,石油出口也是该国的经济支柱之一。而在2020年,美国以委内瑞拉国内选举舞弊为由公开扶持反对派,并对委内瑞拉严加制裁。据委内瑞拉政府估算,美国对委内瑞拉单边非法制裁已累计造成超过1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