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方官员涉人权问题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2022-06-19 11:58:35 |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 参与: 0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记者:

英国外交发展大臣特拉斯近日发推特表示,支持荷兰代表有关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批评中国在新疆和西藏违反人权。你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

这名英方官员没有勇气面对和检讨英方自己国家毫不光彩的人权记录以及近来在人权领域广受批评的做法,却一味指责中国及其他国家,企图转移公众视线。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针对荷兰等少数西方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上攻击抹黑中国的言论,中方与会代表团已作出严正回应。这些西方国家不断炮制、散布谎言,改变不了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基本事实,也改变不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自己人权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必须指出,近百个国家再次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出正义声音、支持中国正当立场,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事实。

我们敦促英方纠正长期以来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多反省和解决自身存在的违反人权问题,停止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