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军队+租借潜艇,美澳又想搞什么?

2022-06-19 09:23:0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在撕毁与法国的潜艇订单后

澳大利亚与美国的关系

愈发紧密

近日,澳媒公布一段

美海军陆战队在澳演习画面

澳媒曝光:

美海军陆战队在澳北部演习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澳大利亚达尔文以北的岛屿上,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进行保护大使馆和撤离人员的模拟演练。

\

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士罗伯特·罗宾逊说:“我们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某种类型的非战斗人员撤离行动演练。我们随时可能被派去应对这种情况,而且不知道这种情况什么时候会出现,所以必须做好准备。”

美在澳轮换驻军规模逐年扩大

战备状态不断提升

从2012年开始,美国海军陆战队每年都会以轮换的方式在达尔文及其周边地区部署作战部队。

多年来,部署规模不断增加,从2012年的200人一路增加到今年的2000人。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报道称,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1次部署到达尔文,进行为期6个月的轮训,也是历年来他们战备状态最好的一次。这意味着如果美国需要应对“印太地区”的情况,可以直接从这里派兵去执行任务。

澳大利亚专家认为,在澳北部驻军让美国获得了快速介入地区事务的能力。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专家约翰·科因表示:“有清晰的证据表明,美国政府将加大投资力度,确保澳大利亚北部有供应链和防务后勤设施,并有能力应对一系列突发事件。”

\

澳媒:因怀疑澳方制造能力

美考虑向澳出售或租借核潜艇

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国的结盟思路与过去相比发生变化,对盟友体系定位进一步从“美国保护盟友”转向“提升盟友能力”,帮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就是“典型案例”。

\

据《澳大利亚人报》6月14日报道,由于对澳大利亚制造能力持怀疑态度,美国考虑以出售或租借的方式向澳提供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这两艘潜艇将由美澳海军人员共同操作,使美军对潜艇的使用和部署保留一定的控制权。

专家分析:美欲维持霸权

美国近期在亚太地区动作颇多,军事上演习不断,经济和科技上也试图建立新的“小圈子”,还被曝正考虑同日本联合研制2纳米芯片。对于美国加码重塑所谓“亚太同盟”的举动,专家苏晓晖认为,这是美国为了维持霸权的手段。

苏晓晖表示,美国要打造所谓“经济安全同盟”和“印太经济框架”,希望与盟友进一步合作来“竖起高墙”,进而对华“脱钩”,同时在安全方面更紧密地拉近盟友,企图“一箭多雕”。这种方式刻意凸显安全问题,加重“大国竞争”的意味,在安全方面对盟友加紧控制。美国希望能够进一步维持霸权,但对地区发展、对经济全球化进程,肯定会带来更多负面效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