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乌国防部,首次披露!

2022-06-19 08:17:0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6月17日

俄罗斯国防部首次披露

乌克兰军队中的外国雇佣兵数量

俄国防部发言人表示

由于乌方战事进展不利

外国雇佣兵开始减少

同一天

乌克兰国防部

首次披露军事装备战损数据

俄国防部:乌克兰军队有

近7000名外国雇佣兵和专家

俄罗斯国防部17日首次披露了乌军中的外国雇佣兵数量。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据俄方统计,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共有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6956名外国雇佣兵和专家前往乌克兰,其中1956人死亡,1779人离开乌克兰。

统计对象包括直接为乌军作战的外国雇佣兵,协助乌克兰培训士兵、操作和修理西方援乌武器的外国专家。

\

科纳申科夫指出,在欧洲国家中,波兰前往乌克兰的人数最多,有1831人;其次是罗马尼亚,有504人前往乌克兰;英国排名第三,有422人前往乌克兰。

而在美洲国家中,加拿大有601人前往乌克兰,人数最多;美国排名第二,有530人前往乌克兰。

科纳申科夫还表示,由于乌克兰政府战事进展不利,外国雇佣兵开始减少并离开乌克兰。俄国防部对每一位抵达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兵都在进行跟踪和定位。

美国退伍军人

被曝在乌克兰失踪

同一天,俄罗斯媒体公布了两名在乌克兰哈尔科夫附近被俘的美国雇佣兵画面。两人均来自美国亚拉巴马州。根据供述,他们此前曾在美军服役。其中一名雇佣兵表示,他在掩护乌军撤退时被俄军俘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称,有报道说另有一名美国人在乌克兰失踪。

普赖斯表示,美方没有向俄方询问两名在乌失踪美国退伍士兵的消息。他呼吁俄方对被俘的乌克兰武装力量成员给予战俘待遇,并对在乌克兰战场上俘虏的所有人给予基本保障。他还再次敦促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

就在美国国务院发布上述消息后不久,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表示,俄方欢迎美方就解决和讨论此类问题发出信号。

此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月16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提及关于两名英国雇佣兵在顿巴斯地区被判死刑、西方认为俄方应对此负责时,拉夫罗夫表示,他对西方的看法一点也不感兴趣,他只对国际法感兴趣,雇佣军不被承认为战斗人员。

乌国防部首次披露

已损失约50%重型装备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卡尔彭科6月17日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披露,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军已损失约50%的重型装备,包括大约1300辆装甲车、400辆坦克和700门火炮。

他还表示,国际对乌军事支持能满足乌克兰军队需求的10%到15%。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