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权之下丨民主幌子背后的巴拿马骗局

2022-06-19 07:56:00 | 来源: | 参与: 0

\

据战争亲历者回忆,不少失去亲友的巴拿马人在医院和附近寻找自己亲友的遗体,然而绝大部分遗体都被堆弃在了乱葬坑。

\

近埃尔乔里略的巴拿马体育馆建于2014年,有传言说,在此之前,这里就曾是一个乱葬坑。

\

战争亲历者 欧内斯特·菲茨罗伊:从这条街道的边缘到那边的海岸线(巴拿马体育馆),曾经有许多尸体。他们(美国人)洒上了白色的石灰粉,防止生虫,然后他们建造了新的建筑,将这些掩盖,许多证据都消失了。为什么美国人不让我们在(1989年)12月21日到23日来这里呢?因为这里的死亡人数太多,美军不让任何有相机的人拍下照片。

\

在埃尔乔里略的街道上,有很多当地民众自发绘制的涂鸦。这些充满战争元素的涂鸦,纪念的就是当年的那场惨痛入侵。

马诺洛·塞德诺:这幅画描述的是1989年美国入侵时的情形,这是反对美国入侵的一些巴拿马年轻人画的。画这幅画的目的就是保存历史记忆,告诉人侵略是什么。实际上,自从19世纪以来,美国在巴拿马发动了至少25次军事干预行动,我们是受害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