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国际问题专家:北约东扩及其持续干涉使俄乌冲突持续

2022-06-17 15:13: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缅甸专家年穗乌是德宁戈战略研究所的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期从事国际局势和军事问题研究。他认为,北约东扩是造成俄乌冲突的真正原因,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与情报支持,并且不断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俄乌冲突难以结束。

德宁戈战略研究所创始人 执行董事 年穗乌:由于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一直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所以俄乌冲突旷日持久。而造成这场冲突的真正原因是北约东扩。北约似乎担心俄罗斯会变得更加强大,因此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完全封锁。北约已经扩展到东欧,因此北约的东扩将进一步加剧北约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

俄乌冲突 本质上是代理人战争

年穗乌还表示,俄乌冲突实质上是俄罗斯与北约支持的“代理人”之间的战争。

德宁戈战略研究所创始人 执行董事 年穗乌: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情报和资金,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北约国家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战争,但却通过代理人参战来获得优势,目前的俄乌冲突本质上是一场代理人战争。

俄乌文化接近 若无他国干涉矛盾易化解

年穗乌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存在很强的文化接近性,如果没有其他国家的干预和挑拨,本应该很容易化解矛盾。

德宁戈战略研究所创始人 执行董事 年穗乌:目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乌冲突实施了很多干预,导致和谈很难向前推进。如果没有西方干预,俄乌两国本应很容易开展和谈。如果双方顺利进行和谈,很可能会取得(和平的)成果。我认为,由于疫情和俄乌冲突,世界经济正在持续恶化,只有冲突结束,世界经济才会出现好转。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