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伊三国谴责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袭击

2022-06-17 13:43:53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张继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努尔苏丹6月16日电(记者张继业)为期两天的第18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结束。与会的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袭击。

\

这是6月16日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拍摄的第18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现场。新华社发(奥斯潘诺夫 摄)

作为阿斯塔纳进程担保国,俄土伊三国在声明中谴责以色列对叙利亚持续发动军事袭击,称以色列利用民用飞机作掩护侵略叙利亚领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威胁地区安全稳定。

声明说,只有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才可能实现地区长治久安。

\

这是6月16日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拍摄的第18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现场。新华社发(奥斯潘诺夫 摄)

叙利亚军方10日说,以色列当天凌晨空袭大马士革南部,造成人员受伤和部分设施损毁。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军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境内目标。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均否认伊朗在叙利亚有驻军。

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由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于2017年1月发起,主要目的是推动叙利亚境内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实现停火并合作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就叙利亚国内重大政治问题达成意向性共识,寻求叙利亚危机解决方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