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副总统彭斯的法律顾问就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作证

2022-06-17 10:54: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顾乡 徐德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6日,负责调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在当日举行听证会,美国前副总统彭斯的法律顾问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被数次告知,他让彭斯推翻2020年选举结果的计划是非法的,尽管如此,特朗普仍向彭斯施压要求同意该计划,最终遭到彭斯拒绝。

彭斯的前法律顾问、已退休的法官J·迈克尔·卢蒂格表示,如果当时彭斯遵循特朗普的命令,那将会产生宪法危机。另一名彭斯的前法律顾问格雷格·雅各布则表示,他曾与彭斯就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讨论,并指出特朗普试图让彭斯推翻选举的做法是错误的,彭斯从未相信他有权单方面在国会确认选举结果时推翻选举人团投票。

特别委员会表示,前总统特朗普的法律顾问约翰·伊斯特曼在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发生后还向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发送邮件,请求将其列入总统赦免名单,但最终未得到赦免,同时他还拒绝回答关于他在推翻选举结果的尝试中所扮演的角色。

16日的听证会主要围绕彭斯的前法律顾问对特朗普如何向彭斯施压进行作证。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利兹·切尼在听证会上表示,特朗普希望彭斯做的事情“不仅是错误的,而且是非法和违宪的”。

(央视记者 顾乡 徐德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