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追授杨勇同志“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2-06-17 10:35:39 |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铁道” | 参与: 0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铁道”

微信公众号“人民铁道”6月17日消息,为弘扬杨勇同志的可贵精神,激励全路上下赓续红色基因、奋力创先争优,国铁集团党组日前决定,追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同志“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月4日10时22分,杨勇同志值乘贵阳北至广州南D2809次动车组旅客列车,运行至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处,发现线路异常,果断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突发坍塌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坍体脱轨,在线路挡墙和轨道结构综合防护下避免了颠覆坠落。杨勇同志不幸光荣殉职,年仅46岁。杨勇同志恪尽职守,在千钧一发之际,撂下保护动车组列车和旅客生命安全的最后一把闸,用英雄壮举谱写了新时代铁路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

杨勇生前生活照

决定指出,杨勇同志的英勇事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生动诠释铁路共产党员的政治忠诚,充分展示新时代铁路产业大军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产生强烈反响,为党旗增添了光彩,为铁路赢得了荣光,为全路树立了先锋榜样。

国铁集团党组号召,全路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杨勇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和职工政治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习他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先锋战士的政治本色,学习他重责在肩、护卫人民生命安全的崇高风范,学习他忠于职守、危急关头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标准作业的职业素养,在本职岗位上书写精彩的人生,坚决完成“四保”目标任务,勇做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