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法三国领导人乘列车抵达基辅,几小时后会见泽连斯基

2022-06-17 09:31:1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意大利Rai News6月16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从波兰边境的梅迪卡(Medyka)车站乘坐列车出发,经过一夜的长途旅行,目前已经抵达基辅。几小时后,三人将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

朔尔茨、马克龙和德拉吉乘列车抵达基辅,将会见泽连斯基,截图自Rai News

马克龙在抵达基辅火车站后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将向所有乌克兰人表达欧洲团结和支持的信息。马克龙表示,法德意等国领导人将在伊尔平同泽连斯基会面。

同日,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也在其推特账号发文称,他已抵达基辅。

\

\

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抵达基辅,图自其推特账号

据美联社报道,“在防空警报声中”,四国领导人探访了乌克兰基辅附近的伊尔平。据乌通社报道,泽连斯基稍后将加入他们的行列。预计于当地时间14:00(北京时间19:00)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

四国领导人在伊尔平,图自法新社

此前于1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乌克兰总统应该与俄罗斯谈判,欧洲人也将出现在谈判桌上以提供安全保障。

俄方:德法意三国领导人访问乌克兰或无助于解决当前局势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科萨切夫1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德国、意大利和法国领导人访问基辅的目的,是向乌克兰进一步提供相关军事等物资,允许乌克兰粮食等欧洲所需的商品向西方出口,讨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如果此次访问“按照这一事先写好的剧本”进行,那么将无助于解决当前局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