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契奇: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

2022-06-17 07:23:00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白波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白波

“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这也正是近年来塞尔维亚的发展理念。”在6月15日举行的贝尔格莱德绕城公路B5标段通车仪式上,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说。

\

贝尔格莱德绕城公路B段项目位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南部郊区,包括三个标段,全长20.34公里,由中国电建承建。此次通车的B5标段全长3.1公里,包含3座桥梁,1座隧道。B4标段已于2021年4月完成移交并通车。B6标段将新建总长9.6公里的高速公路,包含16座桥梁,1座隧道。

武契奇说:“在中国合作伙伴大力支持下,我们集中修建了一批高速公路和铁路,为经济逆势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展现了塞尔维亚快步奔向未来的美好愿景。我身后即将通车的斯特拉热维察隧道堪称目前最现代化的隧道,对此我们深感自豪。”武契奇表示,期待2023年B6标段早日通车,这不仅是贝尔格莱德市的重要项目,而且对塞尔维亚意义重大。

中国驻塞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祝贺B5标段通车并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企业克服当前不利条件,尽己所能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是中塞合作的根本目标。田一澍感谢塞方对中国企业和中国技术的信任,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贝尔格莱德绕城公路将早日全段通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