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遣送难民的首架航班被紧急叫停 英内政部: 还有下一班!

2022-06-16 10:03:2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与卢旺达今年4月达成一项协议,计划将未获授权入境英国的外国寻求避难者遣送至卢旺达,这一决定引发了多方质疑。

当地时间14日晚间,在欧洲人权法院最后时刻的干预措施下,原定当晚起飞的遣送难民的首架航班被叫停。不过,面对多方批评,英国内政部仍然在准备下一班遣送航班。

自英国做出遣送难民的决定后,就不断有移民权益团体抗议称英国政府这一行为“令人羞耻”。

\

抗议者:不再遣送难民,不再遣送难民。

\

抗议者:你们真无耻,你们真无耻。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难民,他因英国的遣送政策陷入忧虑。

伊拉克难民 扎希尔(化名):我已经精疲力竭了,但晚上还是睡不着,我的精神状态很差,紧张、疲倦。今天我还做了噩梦。我希望遣送航班能够取消。

不仅英国各界对英国政府的做法表示不满,联合国难民署也多次警告英国内政部,其计划遣送难民至卢旺达的安排是非法的。 但英国内政部表示,他们仍在准备下一班遣送难民的航班。

据悉,这些遭到英国遣送的难民有很多来自西亚或北非地区。这些难民的原籍国不少都深陷战乱与贫困,这些国家陷入混乱的背后总是伴随着英国等西方国家的长期蛮横干涉,但西方却在难民问题上推卸自身责任、互相甩锅,试图把寻求庇护者“外包”了事,不仅不能从实质上解决持续多年的难民问题,也与西方一贯标榜的“人权标准”和人道主义相差甚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