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举行妇女、和平与安全公开辩论会 中方:实现和平是对妇女最好的保护

2022-06-16 09:30:3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妇女、和平与安全高级别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并发表讲话。中方代表称,实现和平是对妇女最好的保护,妇女全面发展是妇女、和平与安全议程的根本目标。

\

古特雷斯在开场发言中警告称,性别平等为可持续和平和预防冲突提供了一条道路,然而我们却在朝相反的方向前进。当前冲突正在放大性别不平等、贫困、气候变化和其他形式的不平等。联合国在保障妇女问题上,正与各地区域性组织合作,并将妇女和女童置于联合国安全政策的中心。

中方:实现和平是对妇女最好的保护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始终是世界妇女事业的支持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一直积极支持联合国与区域组织加强在妇女、和平与安全领域的合作。戴兵表示,妇女事业进步离不开稳定的政治环境,而实现和平是对妇女最好的保护。

戴兵强调,妇女全面发展是妇女、和平与安全议程的根本目标。联合国和有关区域组织要把发展置于优先位置,在妇女贫困、发展不足等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帮助更多女性摆脱贫困饥饿,实现经济自主,为有效参与和平进程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戴兵:同样面临饥饿与贫困挑战的,还有上千万阿富汗妇女,阿富汗邻国协调合作机制等地区倡议正积极行动,助力阿富汗改善人道局势,稳定经济。有关国家应立刻停止对阿富汗经济封锁和单边制裁,尽快无条件将阿富汗被冻结的资产,全额归还给阿富汗人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