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两名参会者确诊 美洲峰会会是下一个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吗?

2022-06-15 14:35:23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

△6月10日,美洲峰会期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合影

当地时间1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贝塞拉先后宣布新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巧合的是,这两人上周都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出席了由美国主办的美洲峰会。

“密接”众多

\

△特鲁多个人社交媒体账号:我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将根据防控要求进行隔离。

这是特鲁多在今年1月31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又一次感染新冠病毒。他于7日抵达美国洛杉矶,11日结束行程返回加拿大,13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自己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美洲峰会期间,特鲁多与多位来自美洲各国的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进行了会面。

\

△特鲁多夫妇和拜登​夫妇

\

△特鲁多和拜登

根据媒体披露以及特鲁多本人发布的照片和视频,他在美洲峰会期间和美国总统拜登见面拥抱,并进行了面对面会谈,且会谈期间没有佩戴口罩。

\

△特鲁多和多米尼加总统阿比纳德尔

\

△特鲁多和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

此外,特鲁多会见名单里还有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阿根廷、牙买加、巴巴多斯、多米尼加等多国领导人。

\

△特鲁多与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举行会谈

而据彭博社报道,在10日晚上的闭幕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的声音已经听起来很沙哑。

\

△贝塞拉(左二)和默克集团拉美总裁(左三)等多名企业负责人同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