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办首届中文系大学生书法比赛

2022-06-15 10:56: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健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6月,伊朗举办首届中文系大学生书法比赛,当地时间14日,赛事的颁奖典礼在德黑兰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举行。该校校长莫塔梅迪、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文化参赞朱自浩等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超过100名来自伊朗不同大学的中文系学生精心准备了书法作品以及诗歌朗诵等表演,引起观众共鸣。伊朗学生表示,中文不仅是一门专业,更是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交往的桥梁。

\

在现场,书法比赛获奖作品摆在醒目的位置,许多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都在仔细观摩,部分获奖学生还在现场即兴创作中国书法作品,展现出高超的水准。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校长莫塔梅迪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学习中文对于伊朗青年来说,不仅是了解中国文化的方式,也可以助力日后的职业生涯。

\

活动现场展出的一幅“万福图”引起了很多关注。该作品的作者是伊朗贝赫什提大学中文系学生林君岚。她表示,“福”字在中国文化里有着非常好的寓意,因此她想通过这幅作品表达对中国的美好情感。

此外,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大学的中文系学生代表还表演了诗朗诵、绕口令以及歌曲合唱,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表示,语言是沟通中伊两国的桥梁,近年来,中文教育在伊朗取得长足发展,培养出许多优秀学子,这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

(总台记者 李健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