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全力支持乌克兰?泽连斯基要德国总理“给个准话”

2022-06-15 09:29:2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朔尔茨和他的政府必须做出选择。”

据路透社14日报道,泽连斯基日前接受德国公共广播电台ZDF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采访中,泽连斯基指责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过于在意柏林同莫斯科的关系,并要求他表态“会全力支持基辅”。

\

路透社报道截图

泽连斯基说,“我们需要从朔尔茨总理那里得到 ‘德国支持乌克兰’的肯定性回应”。他认为,德国与乌克兰及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不存在可供权衡的路线,德国政府必须作出选择。

长期以来,基辅及西方世界一直在批评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三国破坏欧盟对乌克兰的支持,指责它们在提供武器方面行动迟缓,并“将自身的繁荣置于乌克兰的自由和安全之上”。在德国国内,朔尔茨的执政联盟中也出现反对声音,认为朔尔茨在乌克兰问题上的领导方面存在缺陷,而这种内部裂痕将会破坏西方国家对抗俄罗斯的团结。

\

朔尔茨 资料图丨ICphoto

目前包括英国首相约翰逊、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内等多国领导人都已访问过基辅,并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但朔尔茨却迟迟未有相关访问计划。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朔尔茨还一直在拒绝此类访问的呼吁,并声称只有在需要宣布具体事情的时候才会动身。对此,在舆论压力骤增的情况下,外界目前不断有消息传出,朔尔茨很快将会访问基辅。

根据近日德国焦点周刊(Focus)援引意大利报纸《新闻报》(La Stampa)说法称,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三人最快将于当地时间6月16日前往基辅。而德国《图片报》(Bild am Sonntag)则在报道中补充称,三国领导人计划在6月底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6月26日至28日)前对基辅进行访问。

路透社指出,若上述报道属实将是朔尔茨自上任以来对基辅的首次访问,不过,德国政府发言人则表示“无法证实该消息”,另外法国总统府以及意大利政府至今也未能给出肯定回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