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蓝军”靶机 向难向战发力

2022-06-15 08:53:0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陈堂贵

“被击中了!被击中了!”看见显示器里的新型航模靶机被兄弟部队击落入海,现场官兵都为他们欢呼喝彩。教练员刘宏科说:“靶机的宿命就是要被击落,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出模拟‘蓝军’飞行器的作用,真正检验出部队的防空能力。”

\

▲紧急排除故障

\

▲紧密配合

\

▲认真细致

据悉,该部靶机队结合此次远海保障任务,依托某型综合补给舰作为发射场地,合理利用舰艇空间,探索复杂条件下飞行方法,完善各类方案预案,进一步增强靶机远海保障能力。笔者看到,每次靶机回收,他们都能第一时间确定降落位置,迅速完成靶机回收工作。

前期,为了完成好此次远海保障任务,任务官兵天天泡在训练场,对照说明书逐个零件进行研究,遇到难题就多方请教,快速掌握了新机型的飞行技术,为下步更好地执行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

▲现场交流破解难题

▲靶机保障留影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靶机队官兵甘做战斗力提升的磨刀石,在幕后默默 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靶机队的使命,也是战训耦合的重要一环。此次任务跨度大、周期长,官兵们克服海上高温高湿高盐等不良因素影响,连续碾转三个任务海区,与多个作战部队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攻防对决”。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