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蓝军”靶机 向难向战发力

2022-06-15 08:53:09 | 来源:南部战区 | 参与: 0 | 作者:陈堂贵

来源:南部战区

作者 | 陈堂贵

“调试仪器设备、绘制飞行航线、检查动力装置……”仲夏时节,南海某海域,一场实战化演练拉开战幕。这次登场唱主角的是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岸勤部靶机队。

\

▲飞行前展开调试工作

\

▲吊装靶机

\

▲靶机点火

天空刚泛起鱼肚白,靶机队官兵就提前到达飞行甲板,紧锣密鼓地进行飞行前准备。他们认真研判飞行环境,抓紧布设装备,并与演练导调组进行实时联络,确保靶机起飞不出差错。

“这是第一次在远海保障新型航模靶机,新机型更加智能化,对精准操控的要求也更高,但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去完成好任务。”谈起这次“吃螃蟹”,靶机兵秦鹏越信心满满,表示一定要打一个开门红。

\

▲靶机腾空而起

“起飞!”接到命令,靶机队官兵随即展开操作。只听“嗖”一声,一架红色的新型航模靶机喷射着烈焰,腾空而起。紧接着,在测控手的操控下,靶机在火力防区肆意盘旋,并先后完成超低空飞行、大坡度盘旋、穿越雨区等多个高难度飞行动作,逼得负责拦截的某部官兵疲于应付。

\

▲靶机降落

\

▲发现降落靶机

\

▲小艇成功回收靶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