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剧!美股全线重挫!美联储将有“大动作”?

2022-06-14 11:30:41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5月通胀数据“爆表”的利空影响持续发酵。由于美国本轮通胀高企仍未出现明确触顶回落的迹象,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将不得不进一步提升加息力度遏制通胀,而美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也将随之增加。受市场悲观情绪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周一全线遭遇重挫。截至收盘,道指跌2.79%,标普500指数跌3.88%,纳指跌4.68%。其中,标普500指数较今年1月初的高位已下跌22%,正式跌入技术性熊市。科技类股大面积遭遇抛售,显著拖累纳指表现,龙头科技股全面大跌。其中,脸书母公司Meta下跌6.4%,微软下跌4.2%,两者收盘均创52周新低。工业蓝筹股中,波音跌近9%,石油巨头雪佛龙下跌4.6%,令道指承压。反映市场对标普大盘未来波动预期的恐慌指数VIX,则大涨22.59%,收于34.02。

两年期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 暗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受市场对美联储更大力度加息预期的推动,美国各期限国债收益率周一全线攀升超过20个基点。其中,被视为债市基准的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一度升至3.44%,创2011年来新高。对货币政策更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美股午盘后升至3.42%,创2007年底以来新高。更令投资者担忧的是,两年期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盘中自4月以来,再度出现倒挂的情况,暗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在加剧。

美媒:美联储6月或加息75个基点 多家投行继续看空美股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三议息会议结束后宣布单次加息75个基点,这一消息旋即引发美股在尾盘时段加速下探。对美股持看空立场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认为,即使抛售浪潮已经如此凶猛,美股仍然没有触底。高盛预计,一旦美国经济出现衰退,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150点,相当于较当前水平继续下跌19%。

13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线下跌

欧洲方面,英国4月经济数据疲软与通胀高压导致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一全线下跌。截至收盘,英国股市跌1.53%,法国股市跌2.67%,德国股市跌2.43%。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3%,大幅低于经济学家预期。其中,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同步萎缩。受此影响,英镑对美元汇率周一大跌1.7%,连续失守1.23和1.22两道关口。

13日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国际金价显著下跌

原油市场方面,受供应持续偏紧的推动,国际油价周一盘中扭转跌势收涨,不过,受美元显著走强的影响,国际油价仅小幅上涨,其中,纽约油价上涨0.22%,布伦特油价上涨0.21%。贵金属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大涨、美债收益率全面攀升令国际金价明显承压,纽商所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831.8美元,跌幅达2.33%。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