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普京国庆日呼吁团结 乌欲将武器改为北约标准

2022-06-14 10:53:49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辅6月13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2日“俄罗斯日”当天呼吁俄罗斯民众保持团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12日称乌方准备在一个月内将武器转为北约标准。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6月12日是“俄罗斯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向俄民众致贺辞,强调团结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重要性,呼吁俄罗斯民众保持团结。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国家主权宣言,这一天后来被认定为俄罗斯国庆日,2002年后又称“俄罗斯日”。

\

6月12日,军乐队成员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保罗要塞内演奏乐曲,庆祝俄罗斯的国庆日“俄罗斯日”。新华社发(莫京娜摄)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叶夫梅诺夫12日宣布,俄海军2022年将接收46艘战舰和保障船。他表示,普京设定了俄海军现代化舰船所占比例保持在至少70%以上水平的目标。

\

5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S-400防空导弹系统编队驶过红场。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2日表示,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远程海基导弹摧毁了乌克兰西部捷尔诺波尔州存放美欧援乌武器的大型弹药库,使用高精度空基导弹摧毁了乌方2个指挥所和15个军事装备和人员聚集点。

@乌克兰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2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称乌克兰军队仅用两周就已掌握西方国家输送的火炮,乌方准备在一个月内将武器转为北约标准。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12日称,他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通话,交流当前俄乌局势和美国对乌军援等问题。

\

2021年9月28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会听证会。新华社发(Pool图片/萨拉贝斯·梅尼摄)

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州军事行政长官弗拉基米尔·特鲁什12日说,该州南部城市乔尔特科夫11日晚遭到火箭弹攻击,空袭引起爆炸并导致当地天然气供应中断,一处军事设施部分被毁,22人受伤。

-END-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薛颖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陈嫱 孟菁 黄河 李铭 赵冰

剪辑:王沛

编辑:王科文 鲁豫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