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面临40年来最严重通胀 专家:美政府专注指责他人 不愿担责

2022-06-14 10:27:5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联储很可能会在6月中旬的议息会议上再次宣布加息,以遏制不断上涨的通胀率。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正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总统拜登10日指责美国石油企业推高油价,还指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导致了食物和油价上升。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美政府专注于指责他人,却不愿承担通胀危机的责任。

美国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联合主任卢夫特表示,美国政府失控的财政支出、大肆印钞、发起与别国的贸易摩擦等举措是目前通胀高企的主要原因,然而拜登政府却不愿意承担责任,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指责他人上面。

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里安12日表示,如果美联储早些采取行动,那么当前创纪录的高通胀率本可避免。埃里安表示,美联储的错误判断和落后于形势的行动是通胀率不断上涨的一大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拜登政府尚未说服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增加产量,很难通过增产来平抑当前飞涨的油价。随着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在未来继续飙升,美国2022年通胀率可能将达到10%。事实证明,美国政府已经无力降低原油价格,也缺乏有效的工具来抑制通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