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美将物价上涨甩锅俄罗斯难服众

2022-06-13 11:14:1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物价急剧上涨给美国普通家庭带来严重影响,据调查,高通胀已经成为美国人心中的头等大事,大多数美国人不满拜登政府的经济表现。美国总统拜登10日企图将美国的物价上涨甩锅俄罗斯。对此,俄罗斯驻联合国副代表波利扬斯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拜登将美国的高通胀归咎于俄罗斯的说辞难以令人信服。

\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6%,同比涨幅创1981年12月以来最大值。

\

拜登10日在视察洛杉矶港时承认通货膨胀是美国面临的真正挑战,但甩锅俄罗斯,说物价上涨皆因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

同一天,波利扬斯基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称,美国总统拜登企图推卸和逃避责任,这样的行为是难以令人信服的,也是徒劳的。

俄乌冲突升级后,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发起多轮制裁,限制或禁止多国进口俄罗斯能源,导致国际油价、天然气价格飙升。俄方多次警告,施加对俄制裁将遭反噬。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等机构9日发布的联合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拜登所获支持率跌至38%,创上任以来新低。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