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引燃新墨西哥州山火 拜登承诺“百分百”埋单

2022-06-13 10:53: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就美国林业局4月不慎引燃新墨西哥州有记录以来最严重山火,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11日在新墨西哥州首府圣菲市说,联邦政府将负担该州紧急响应和灾后废墟清理的全部费用。

这场人为引燃的山火在新墨西哥州引发众怒。州长米歇尔·卢汉·格里沙姆要求拜登政府负责到底。

\

这场山火过火面积近1300平方公里,相当于纽约市大小,数以百计房屋遭烧毁,数千民众撤离。林业局本意是有控制地焚烧灌木及枯枝落叶,以降低干旱季节林火风险,不料引发山火。

据美联社报道,林业局每年人工引火大约4500次。5月下旬,林业局暂停这一做法,以重新评估有关规程。

拜登11日宣布:“联邦政府会负担百分之百的费用”。根据白宫发布的声明,拜登指的是今后90天内新墨西哥州“清除废墟和采取紧急保护性措施”产生的费用。拜登同时承诺将支持有关新墨西哥州灾后重建的国会法案。

就拜登上述表态,格里沙姆说,联邦政府从一开始就与山火相关,“我们需要联邦政府继续承担责任”。她先前在一份声明中指责说:“林业局本该帮我们好好管理这片土地,如今却给新墨西哥州民众带来难以估量的痛苦和折磨。”

2022年5月4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莫拉附近,一名居民站在被山火烧毁的房屋和车辆前

据路透社报道,新墨西哥州山火灾区的贫困率是全美平均水平的两倍,火灾令本就脆弱的当地经济雪上加霜。

“人们疲惫、气愤,对未来感到恐惧。”新墨西哥州负责国土安全和应急管理的官员戴维·戴伊说。

新墨西哥州居民埃拉·阿雷拉诺一家在火灾中失去数百英亩林地。他说:“这不是天灾,而是由政府机构人为造成。它是个大麻烦,需要好几代才能恢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