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枪无力激民愤 美国枪“殇”何以难愈?

2022-06-13 10:44:2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刘旭 隋聪

\

背后的原因显而易见。2018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曾对当时美国国会两院的535名成员进行过统计,结果显示,其中有307人直接或间接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及其附属机构获得过资金支持。例如,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被曝出曾在2016年从“拥枪组织”获得超过36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在前20名国会议员排名中高居榜首。他曾多次辩称,提出控枪法案毫无意义。

\

在这份由美国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发布的列表中,排名第二的是马尔科·鲁比奥,他自然也对控枪法案嗤之以鼻。

政客为拥枪势力站台 否决一个个控枪法案

2021年3月,美国希尔-哈里斯调查机构的民调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该有更多更严格的枪支管控措施。

每次重大枪击案后,枪支暴力都会引发美国社会广泛讨论,但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这样的强大利益集团的威逼利诱下,政客们频频为拥枪势力站台,否决一个个控枪法案,相互勾连赚得盆满钵满,而这样做的代价,是美国一个个鲜活生命的逝去。(央视记者 刘旭 隋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