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为新墨西哥州山火买单,山火竟由官方引燃

2022-06-13 09:27:59 | 来源: | 参与: 0

极端高温干旱

今年美国多州与山火作斗争

由于气候变化,美国今年野火更加普遍,且开始时间更早。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除了新墨西哥州,目前,包括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和阿拉斯加州在内的四个州有16处大火在燃烧。

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5月中旬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美山火过火面积已达5258平方公里。专家称,气候变化导致的持久干旱和异常高温是山火失控并愈演愈烈的重要原因。

\

△根据美国干旱监测机构的最新报告,该国西部和南部多个州的干旱级别达到最高级

美国干旱监测机构6月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新墨西哥州近50%的地区的旱情都处于“异常干旱”这一最高的级别。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多个地区的降雨量比10年来的任何一年都要少。

由于西部有如此多的土地被烧焦,即使是可能出现的降雨也会造成危险。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说:“仅仅0.25英寸的快速降雨就会在被烧伤的土地上造成山洪暴发。”气象局在其预测讨论中表示,“在野火影响一个地区后,土壤吸收水分的能力变差,任何降雨都会迅速变成混合着径流、煤烟、灰烬和木材的泥石流。 ”

随着夏天的来临,美国西南部多座城市近期出现创纪录的高温天气。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科罗拉多州丹佛市6月11日最高气温达到38摄氏度,是2013年以来一年中最早达到这一温度的一天。加利福尼亚州死谷最高气温达到50摄氏度,接近一年中的最高温纪录。

气象学家警告,亚利桑那州中南部地区本周末最高气温可能达到43至46摄氏度,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也将出现高温。来势汹汹的热浪也使得这些地区的灭火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