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这个国家宣布:中止与西班牙两国关系条约 发生了什么?

2022-06-12 09:09:0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8日,阿尔及利亚宣布中止与西班牙两国关系条约 ,而且从9日开始,阿尔及利亚银行和金融机构协会将冻结该国与西班牙贸易往来的相关业务。9日当天,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尔瓦雷斯表示,将坚决捍卫国家利益,但阿尔及利亚的决定不影响该国对西班牙天然气的供应。

阿尔及利亚宣布中止与西班牙两国关系条约

\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8日发表声明说,今年早些时候,西班牙改变了在西撒哈拉问题上的中立态度,公开支持摩洛哥 。此举导致西撒哈拉及整个地区局势恶化。阿尔及利亚决定中止与西班牙签署的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框架的友好、睦邻与合作条约。

西班牙外交大臣:天然气供应未受影响

\

据西班牙媒体9日报道,西班牙政府计划与欧盟讨论相关事宜并谴责阿尔及利亚。西班牙外交部认为,阿尔及利亚单方面中止与西班牙贸易往来的行为可能违反了2005年签署的欧洲-地中海协定。

不过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尔瓦雷斯当天表示,根据能源供应商提供的信息,阿尔及利亚方面的决定不会影响阿尔及利亚对西班牙的天然气供应。

\

西班牙外交大臣 阿尔瓦雷斯: 天然气通过阿尔及利亚的常规管道输送,目前没有出现任何不便,西班牙的天然气公司现在告诉我们,目前没有任何困难,所以一切都将继续保持现状,阿尔及利亚总统在4月24日承诺,保证向西班牙供应天然气。

阿尔及利亚警告西班牙:若将天然气转供至摩洛哥将中断供应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此前表示,他对于西班牙改变在西撒哈拉问题上的立场并改善与摩洛哥的双边关系表示谴责,但阿尔及利亚将遵守两国之间已经签署的天然气供应合同。但阿尔及利亚近日警告称,如果西班牙政府开启经过摩洛哥的马格里布天然气管道,并将阿尔及利亚供应的天然气转出口到摩洛哥,这种行为将被视为“违约”,阿方将终止合约并停止向西班牙供应天然气。

西撒哈拉位于非洲西北部,是前西班牙殖民地,是一个有主权争议的地区。摩洛哥曾与受阿尔及利亚支持的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争夺西撒哈拉归属10余年,1991年在联合国斡旋下达成停火协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