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制裁俄罗斯加剧美国通货膨胀

2022-06-12 08:42: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美国通货膨胀率高企,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俄罗斯加大制裁已对美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美国经济增长趋势将因此放缓。

耶伦表示,针对俄罗斯的加码制裁已产生副作用,制裁对美国国内不断上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产生“巨大影响”。未来一段时间,伴随美国继续扩大制裁,全美汽油价格或将继续上涨,美国经济增长趋势将放缓。

美国总统拜登10日在洛杉矶表示,全美通货膨胀未来将“持续一段时间”,需要美国民众继续忍耐。 在物价普遍上涨的大环境下,美国员工薪资缩水明显,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

华盛顿特区室内设计师 巴尔迪:这绝对令人震惊,太让人震惊了,这是我支付过的最贵油费。

马里兰州居民 本图拉:我不知道他们(政府)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但他们需要解决问题(通货膨胀)。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宣布多轮对俄制裁措施,涉及金融、能源、粮食、制造等领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