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援只是幌子,乌克兰已沦为武器测试场”

2022-06-12 08:35:0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俄乌冲突以来

西方军援不断送往乌克兰

然而近日美媒却披露

美国援助乌克兰的武器

有的根本没法用

有俄媒指出

所谓援助只是幌子

西方国家是为了检验这些武器

在战场上的表现

美媒解密美制武器

在乌前线使用情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独家报道了美国提供的尖端武器在乌克兰前线使用的情况。报道称,美国目前已为乌克兰军队提供了约90门M777榴弹炮,其中很多已经部署在前线。乌军本周就使用M777榴弹炮向俄军开火,打击的目标包括俄“冰雹”多管火箭炮。

\

美媒:美援乌“标枪”反坦克导弹不好用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近日披露,美国向乌克兰运送的“标枪”反坦克导弹,有一部分根本没法用。而且,也没有足够的电池给这些“标枪”反坦克导弹供电。

俄媒:美国利用乌克兰战场

检验武器性能

俄罗斯《观点报》指出,西方对乌军援除了借乌克兰不断消耗俄罗斯的目的外,还有一种目的:把乌克兰作为西方武器的试验场,以检验本国武器的性能 。一些迹象显示,“毒刺”防空导弹,“标枪”反坦克导弹和TB-2无人机的战斗力对战场上的乌军来说,并没有发挥出太大的作用。

\

根据俄媒的说法,在战斗力严重受限的背景下,美军依旧向乌克兰提供传统的“标枪”以及“毒刺”,主要是为了借它们在战场上的表现以及使用经验进行研究,在分析出它们的优点和缺陷的基础上,将随后的结论用在它们后继武器的更新换代上。

\

此外,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MQ-1C灰鹰无人机等,也有可能是为了在战场上进行测试。

\

事实上,美国利用战场检测新武器以及新战术可谓是常事。据俄媒统计,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测试了1000多种不同的防御技术。 而这次的俄乌冲突在无形中又为美国提供了机会。美军通过对乌提供武器,并培训乌军炮手使用这些武器,美军将有机会观察在俄军掌握制空权以及拥有S-400、S-300等防空系统的背景下,这些武器究竟能够发挥出多大的作用。

德英向乌提供未列装武器

俄媒:或为免费测试

除美国外,德国、英国也在将乌克兰战场作为测试本国武器的试验场。

德国总理朔尔茨1日在联邦议院表示,德国已承诺在未来几周向乌克兰提供新的武器,包括IRIS-T防空系统。朔尔茨称,该系统是德国最先进的防空系统。

俄媒指出,这次德国将自己军队未正式大规模列装的防空系统首先提供给乌克兰,除了支援乌军作战外,很有可能是利用乌军在战场上进行免费的实际测试 。

英国《卫报》的报道称,英国准备跟随美国的脚步,向乌克兰提供少量的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此前英国提供的“星光”防空导弹,也是英军自己并未进行大规模列装,反而首先提供给乌克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